六月和猫

80后,喜欢文学,艺术和大自然。喜欢盛夏雨夜,坐在窗前画画,风吹过,雨丝轻打在脸颊,能闻到土的味道,听着我最爱的歌。这就够了。不争,也有属于你的世界。

初见

初见。细雨,夜星,花瓣飘零,这些都可以用来形容 
初见,初见是未知的,好奇的,有吸引力的,神秘的,短暂的。初见短暂而无迹可寻,但在回忆里是有刻度的,总可以在回忆的标尺上清晰的找到,找到的,是初见时的感受心动。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,这句词写得很美。即便我们在一初见时,就已知我们正慢慢和初见错过,我们珍惜着,但是仍然无可避免地走向熟悉,熟悉如果还算是美好的,那么熟悉后的麻木和冷落或许就是那甜后的苦。有人说,我们因陌生而想要靠近,又因为熟悉而离别。如果这些都是必然的,不可避免的,那或许能做的就是让初见到熟悉的过程慢一点,再慢一点,然而这些是这个信息时代 网络世界 所无法做到的。那些长久的爱情,我们听说了很多,发生在父辈祖辈身上,就如那首蒋明的歌 “从前慢”里面的歌词:从前的日色变得慢,车 马 邮件都慢,一生只够爱一个人。

  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六月和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